跳至主要內容

最新消息

"醫療和支援服務及宣傳和公眾教育申請指引"已更新

醫療和支援服務及宣傳和公眾教育申請指引
第74段: 審計師必須就獲撥款者有否依從政府所訂立的所有要求,提出專業意見。當中包括:

  1. 適當地保存相關的簿冊及記錄,以證明該計劃/項目是根據撥款協定而執行;及
  2. 收入和支出賬戶是正確無誤的;及
  3. 獲愛滋病基金所資助的僱員,其工資符合“愛滋病基金申請指引的定價標準”所規定的最低學歷/資格要求;及
  4. 獲批資助的項目沒有從其他基金來源重覆獲得資助,當中包括僱員的工資;及
  5. 符合撥款協定及本申請指引的全部條款和條件,並遵從政府在該計劃及項目進行期間,政府所發出的書面規定、指示及命令

第77段 : 獲撥款者必須償付及支付他們的審計師。但因審計愛滋病信託基金撥款所引致的額外費用(審計師的報酬)可向愛滋病信託基金申請發還(這些審計費用並非計畫/項目撥款的一部分),項目的上限為$8,000港元,而計畫的上限為$16,000港元,但須獲得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批准。

請參閱最新修訂版的申請指引(請參閱英文版)
附件愛滋病信託基金申請的定價標準(於2020年3月更新)

愛滋病信託基金現正接受下一季度的申請

本基金現已接受下一季度的申請,截止日期為二零二零年七月三十一日(星期五)。有關詳情,請參閱醫療和支援服務及宣傳和公眾教育申請須知。

優先排序的申請

回應《香港愛滋病建議策略二零一七至二零二一年》的建議,申請以下6個高風險社群為目標人群將會列為優先考慮:

  • 男男性接觸者;
  • 愛滋病病毒感染者;
  • 注射毒品人士;
  • 少數族裔人士;
  • 男跨女跨性別人士;
  • 女性性工作者及其男性顧客;

申請愛滋病信託基金的優先課題(請參閱英文版)

食物及衛生局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愛滋病網上辦公室